100,99,98,97,96,數,離畢業的時間越來越近,內心也對資優班感到越來越不捨……

    還記得二年級那年,懞懞懂懂的我,跟幾個同學被帶到了碧湖國小進行第一階段的考試,當時也不知道自己來這裡要做什麼,就當作是玩遊戲一般,應付一下。之後,又連續考了幾次試,也開始對碧湖國小有一點點的熟悉……有一天,媽媽突然問我要不要轉學,這個問題使我萬分的震驚,我心裡一直問「為什麼要轉學?????」,問到自己也快要瘋掉了,媽媽開始一一向我解釋……我終於徹底的了解是怎麼一回事了。雖然對於新的學校很感興趣,但對以前的老師、同學還是覺得依依不捨,終於,我決定了轉學……


經過了一個漫長的暑假,我來到了碧湖國小,我牽著媽媽的手,緊張的走進這嶄新的班級,在這個班裡生活了兩個禮拜左右,慢慢的開始適應,同時也開始上資優班的課了,三年級的課程十分吸引,有科學實驗課、數學思考課程、團體輔導、語文學習等等,我最喜歡上詹老師的科學課,每次都是做一些很好玩的實驗;陳老師的語文課則是教我們畫心智圖等東西;還有龍老的數學思考;都十分吸引人……在資優班有許多善良的學長、學姊,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年六年級的學長:丁丁( 賴志欣 ),他是擔任後門的糾察隊,而我、庭瑋跟家洋都是走後門的,所以每天放學,我們都會一起大叫:[賴蛤蚂哥哥再見!]或是[賴志欣伯伯再見!],每天都喊,不久後,整個路隊的人都跟著我們一起喊,這也變成我們每天放學的遊戲了……在資優班,一個學期就會有一次成果發表會,三年級上學期,老師要每個人做一份自我介紹的power point,然後到晧展媽媽的店裡去報告,活動中,有遊戲競賽、趣味教學等等。下學期的成果發表,老師讓我們自己選劇本、練相聲,在成果發表會當天表演給所有家長看,每個人都精心準備,有的人還為了那天去租戲服呢!


到了四年級,我們的主題是碧湖山的動植物,老師為了讓我們更了解那裡,多次帶我們上山去,我們登過山頂,也抓過蝌蚪、青蛙、還有蚱蜢…等等,我們還有一項艱難的任務:碧湖山小小解說員,每個人為了要當一個好的解說員,都十分努力的練習,到大家都了解整個碧湖山的植物後,便邀請了好幾個班級來聽我們的導覽,十分有趣……但其實我們還有一項更大的挑戰,就是成果發表會!那次的成果發表要大家先把所有碧湖山植物的特點、功能等等背起來,到了當天才以抽籤的方式來決定要報告什麼!!!真是我見過最會令人緊張的成果發表了!


五年級...選修的科目有橋樑數學、科學實驗、劇本&小說的創作等等,而研究方法則是必修的,五年及研究方法要做【外太空的研究】,為了這次的這個主題,老師特地幫大家一人訂了一本:NASA退休工程師桑尼.希坎姆所寫的火箭小子自傳【十月的天空October Sky】,教室也堆滿了有關於外太空、太空人、外星人、等書籍,我選了一本介紹太空人生活的書,開始做起太空人的月曆…


經過了這漫長的三年,我們終於成為全資優班最大的【六年級】了,升上了六年級,各種活動還有能選修的課程都變多了,我們能自己辦迎新會、連研究方法的主題也都可以自己選,我跟玟卉還有致維三個人一組,我們在選擇主題的時候,每個人都只想到吃的,一下子冰淇淋,一下子優格……什麼都來,最後在經過許久的爭吵後,我們決定了【洋菜果凍】,我們便在假日相約到我家製作果凍,在製作果凍的過程中,又發生了許多事情,原本好好的鍋子和草莓丁,在經過陳致維的【幫忙】後變成被巧克力醬噴得周圍都是的髒鍋子和看起來超噁心的【草莓爛泥】!!!不過雖然如此,我們最後還是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洋菜凍了,從三年級以來,我們成果發表會都是半天的,但今年,資優班打破以往的慣例,辦出一個超酷的【三日成果發表會!!!!!】這次的成果發表幾乎可說是在資優班這四年裡印象最深刻的事了。


經過了這四年漫長的資優時光,終於要畢業了,在這四年裡,我認識了許多朋友,學會了許多知識,希望在未來的時光裡,永遠永遠的記住這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期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