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光接近尾聲,資優生活也接近尾聲,讓我不禁想起從三年級開始的資優生活…… 

  我覺得這四年來的生活好比一個大漢堡,從三年級開始,我們第22屆這個大家族就各別開始製作自己獨一無二的大漢堡……

  還記得12年級班導推薦我去考資優班,我也十分樂意,但我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慢慢的被吸進這個「資優大廚房」裡面。期末的時候,老師恭喜我考上資優班,呆呆的我原本還很高興,後來才知道道別的時候到了,心裡有萬分的不捨。

  進到資優班這個新環境,認識了新朋友,漸漸忘記了以前的生活,如同被洗腦了一般……

最底層的麵包三年級:

  在三年級,帶領我們的是和藹可親的詹秀玉老師,在詹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漸漸的適應了資優班的環境,也了解到我們與一般同儕的不同,試著融入資優大家庭裡面……

倒數第二層的生菜四年級:

  在四年級,我們的老師仍然是可愛的詹秀玉老師。在四年級的回憶中,最重要的就是科展了。有了詹老師的鼓勵與激發,讓我參加了我生平第一次的科展,還得了佳作!!!使我高興了一整個月呢!!!

鮮美多汁的肉片五年級:

  在五年級,我們的老師變成認真教學的陳文英老師,帶領這咱們走進一般人看不到的資優世界,並讓我們更加的了解自己。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們還為21屆的學長姐們舉辦送舊會,令人回味不已啊……

香濃的起司六年級:

 六年級是最香濃的回憶,所以我用起司來比喻六年級的回憶。在六年級,還是陳老師帶領著咱們。陳老師在六年級讓我們認識什麼是資優特質、資優行為……等等的知識與常識。在六上的時候,我們舉辦了超級隆重的大大大大成果發表!!!我們每個人都製作了自己的獨立研究報告,大家都學到了很多。除了對於做報告的過程更加了解外,還學習到觀摩他人的重要性。我們可以藉由觀摩他人來學習他人的優點,進而改變自己的缺點。老師說,大家都進步了,對於獨立研究報告也更加的了解,給了我們無比的信心,就像是促使我們前進的力量,讓我們相信自己,而不是看輕自己!

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還是畢業旅行囉~~咱們資優生耍特權,有兩次畢旅呢~~~真是棒棒棒棒棒!!!!!!!!!!!!!!

  在這四年裡面,學到最多的應該是如何做專題報告吧……為了每一年的成發,我們可都是嘔心瀝血的把報告打出來的呀!!{雖然也學到很多就是了= =}為了成發,我學到如何用excel製作線段圖、如何做統計、如何完整的打心得、如何做報告……等等。奠定了咱們上國中以及出社會後的基礎啊!!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我的漢堡怎麼沒有最上層的麵包呢??嘿嘿嘿……是因為人家要把這個留到最後再說嘛~~好吧好吧~既然都說溜嘴了,就直接說吧~~我是要把最上層的麵包放在漢堡的最頂端,把這些甜美的點點滴滴,好好的保存起來,放在我的腦海浬面,不能忘記……  

  這個漢堡「吃」到最後,會令回味無窮,想忘也忘不了。一般的漢堡,吃完就沒有了,但是我的漢堡,可是與眾不同的唷!!我的漢堡不能吃,只能以回味來代替吃。而且,我的漢堡不管回味幾次,都可以一直回味,回想從三年級到六年級的點點滴滴……

  資優生活接近尾聲,鳳凰花就快開了,驪歌也就要響起……我們無法永遠停留在小學,就如同愛麗絲無法永遠待在仙境是一樣的。就快要離開小學生活了,可是心裡好不捨,好希望能夠繼續留在小學,好希望時間能夠暫停……再讓我當久一點愛麗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