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奇怪又神秘的測驗後,我、中齊和玟卉要一起去考資優班,一開始,我對「資優班」這個名詞覺得非常的陌生,但是經過好幾層的測驗之後,我開始了解資優班是怎麼一回事。

    到資優班的第一天,我覺得資優班很好玩,很自由。其實,重重的考驗正在等著我們。當老師告訴我們來資優班要常常打報告,學期末還要將你所學到的資料一一報告出來,那個時候,這對不喜歡報告的我是一個大挑戰。等到正式開始上課,我發現其實打報告沒有那麼難,畢竟是用寫的嘛。但是,時光飛逝,一轉眼就到了我最害怕的期末成果發表會,這是要將自己在這個學期學到的所有東西都報告出來,第一次的成果發表會還要外加自我介紹呢!所以自願最後一個報告,我想要看看其他的十七個人是如何報告的,最後,終於輪到我了,我雖然報告的時候結結巴巴的,但是一切還算蠻順利的,我最快樂、最自由的三年級時光,就這樣子開開心心的結束了。

    到了四年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南投桃米三日遊,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的北部,也是我第一次住在外面。我們去了很多很多很好玩的地方,也度過了許多的快樂時光。四年級,我長大了,也對資優班比較了解一些,另外,四年級就要開始做科展囉!我們原本要做刷刷車的實驗,但是之後又換成用備長炭來做實驗,經過一番討論後,我決定和心瑜一起報告碧湖山上的植物,一開始,我們覺得我們報告的內容很無聊,應該不會得獎,但是到最後,我們竟然得到了最佳鄉土教材獎,我非常有成就感,雖然這個獎只是小小的一個安慰獎,但在我的眼中,這是我在碧湖得到的一個最有意義的獎。

    升上五年級,我們不再是中低年級的小朋友了,而是高年級的大哥哥。雖然普通班已經分班了,但是資優班還是一樣,在資優班沒有什麼分班,我覺得這是資優班最大的優點。五年級最重要的成果發表會,是我在資優班裡的成果發表會中,最好玩的一次。那一次的成果發表會很輕鬆、愉快,不會太盛重,也非常自由。我在那次的成果發表會中,和咏軒一起報告牛肉麵,那一次的報告很好玩,有的人介紹太空人,有的人介紹星座,還有人用演戲的方式介紹碧湖國小的各個樓層,大家都報告自己想要報告的主題,最重要的是,那次的成果發表會有在休息時間辦茶會,那次的成果發表會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在碧湖國小的最後一年,也就是我們升上六年級的時候,我們大家都變的更成熟了,但是六年級的我們,號稱是歷屆以來的資優班最吵的一屆,大家都很熱情,也有很多這幾年在資優班的回憶想要對大家說,在六年級令我印象最深刻地是資優班超級盛大的成果發表會,我們的成果發表會友三到六年級的成果發表會,還有摸彩、桌遊比賽等等。居然連續辦了三天,我和晧展的報告是在研究巴西龜,我覺得我很喜歡這個主題,因為我們的研究對象是活的,而且那一次的成果發表會時,國語日報的記者叔叔還來採訪我們,有很多人的報告都被登上國語日報呢!這應該是資優班辦過最盛大的成果發表會吧!

    在資優班,我認識到許多好朋友,也吸收了許多知識。這幾年我有很多的心得,我三年級到六年級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也領悟了很多大道理,雖然我們資優班的同學有時候會有一點小爭執,但是我們之間的感情還是一樣很好。我也和「資優班」產生了感情,資優班的老師很用心,同學很友善,課程也很有趣,資優班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資優班,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糕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