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的時候老師叫我去地下室考試,當時我還不知道是要考什麼,也不知道什麼是資優班,就這樣子莫名奇妙的考了這一場試,考完之後沒多久又去考了一場試,最後還去面試,都快被嚇死了,我還記得當時劉輝龍老師問我們規律的時候最,簡單的我都不會,可是我最後一題我竟然會,最後我才知道我是在考資優班的新生鑑定,就在這莫名奇妙下我成為資優班的一員。

    三年級終於到了,我抱著其妙的心情進了資優班,老師告訴我們什麼是資優班,其中我比較注意的是有關報告和心情小站,因為從小我就不是很會寫作文,現在聽到每個禮拜都要寫一百個字,再加上最後還有成果發表,真的十分害怕,因此我幾乎每次都要請爸爸教,當每次看到別人都可以自己寫都覺得他們好厲害,也希望自己也能和他們一樣,我覺得資優班最好的就是戶外教學比別人還要多,學期末我自己做了一個自我介紹,那一次是我第一次上台,當時我一直結巴可見當時我是多麼害怕。

    其中詹老師還帶我和致維做科展,我們的研究主題是水的身份證,我們大多利用放學時間來做實驗,最後老師跟我們講研究報告要3000字,當時我們聽到這個數字時我們都昏倒了,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參加比賽,等到評審一來我們的頭腦都好像打結了,最後我們就慌慌張張的介紹完我們的報告,問完我們,評審又去問咏軒他們,我也真為他們擔心,因為他們被懷疑是抄大陸的研究報告,最後我和咏軒他們被選中去參加台北市的比賽,最後我們的到了一個『研究精神獎』,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獎,不過我們都很開心。

    四年級時我大致上瞭解了資優班的規定,我和咏軒他們的感情也愈來愈好,俗話說:「不打不相識」咏軒和宜庭就是這樣,他們常常打架、鬥嘴,不過他們的感情卻十分好,我們四個還有一個約定,就是我們要等到大家都來了才可以一起去上課,另外我們的距離也不可以超過兩公尺,可是有一次我們要鬧宜庭,就跑的很快,後來宜庭追上來,打咏軒,然後他們就打起來了,其中就我最常哭,每次被鬥哭的時候都想說不理他們了,不過每次過了一天就忘了,可見我們的感情是多麼的好。

    四年級的戶外教學是去「天溪園」這是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這令我不再害怕青蛙,也認識了許多小動物,後來看到青蛙,別人都十分害怕,但是我卻覺得他們很可愛。

    五年級令我增加了不少文學氣息,因為林滿秋和張友漁老師都來我們學校演講,我那時研究的是張友渔,因為我十分的喜歡她寫的「新十二生肖故事集」,其中我最喜歡龍弟下凡,因為它讓中國龍和恐龍相會,讓我覺得這本書十分的有趣。

    六年級我和士權研究的是巴西龜,我有聽老闆的建議一天一粒飼料,可是士權怕牠餓一天就餵很多粒,結果最後他的巴西龜幾乎是我的兩倍,我們成果發表的時候,記者還有來採訪呢!

在資優班,我認識到許多好朋友,學到了很多的東西,還領悟很多道理,雖然大家有時候會有一些爭執,但是我們之間的感情還是一樣很好。我十分的喜歡到資優班,因為我覺得到資優班十分的自由,而且不會一直重複一件事情,另外心情小站還令我除了增加作文能力以外,還可以反省與和自己對話,這幾年這樣寫下來100字已經不算什麼。這四年來感情,到現在都要離別了,雖然十分的捨不得,但還是得分開,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現在在一起的時光,也希望我們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