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班」這個詞在我小時候是個神聖的詞,它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裡面一大堆很聰明的人。小時候的我一直很希望能夠進去就讀,終於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我被通知要去考試,才知道我被資優班選上了,那時我好高興,我竟然被選上了!因此,我帶著興奮的步伐去甄試。經過了兩次的考試及面試,我在快要結束二年級的生活時,被資優班通知我考上了!當時,我以為這是個騙局,沒想到,我核對姓名後,才知道這是真的!


三年級的我從內湖國小轉學到了碧湖國小,在媽媽的陪伴下,才硬著頭皮走進三年七班的教室,當時跟我同班的資優生有:宜庭、晧展、咏軒。剛開始還不適應這個環境,可是過了沒幾天後,就覺得這裡已經是我學習的地方了。三年級時,我剛走進資優班教室時,心理有點怕怕的。詹老師,是三年級新生的資優班老師,也是我資優班「科學專題」的任課老師,我的資優班生涯就從此刻展開。


四年級時,「科展」一直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還記得我和晧展研究的是「水的身分證」,結果,我們竟然獲得了「特優」,代表碧湖國小去台北市比賽,可是,我們只獲得了「研究精神獎」(滿不錯的)。還有一個活動叫「小小解說員」,我們會為三年級的學弟、學妹們解說碧湖山上的各種動、植物,第一次時是不知所措的,感覺自己知道的怎麼那麼少,該如何跟別人說?可是,經過幾次的訓練後,就知道要用什麼方式去解說了,因此奠定了我對「解說員」的了解。


五年級時,我們要分班了,我一直祈禱想要跟XXX資優生同班,可是「皇天辜負苦心人」,竟然要我跟煒期、玟卉(這兩位都很暴力一 一”)同班!吼~!


五年級的級任老師換了,課業也開始加重了。資優班也不例外,原本的詹老師(五下時退休,好捨不得她),變成了陳老師,課程也從原本的人文、團輔、科學課,變成了%*◎#>¥。上學期要做有關天文的研究,我的主題是「宇宙中的八大行星」,我還做了一個八大行星的模型(滿好看的),很受歡迎呢!


六年級上學期時,我們三人(我、煒期、玟卉)的研究主題是「洋菜家族」,我們為了做果凍,假日約在煒期家做果凍給大家試吃,我們做了水蜜桃、草莓、可可……等口味。雖然吃起來不像超商買來的果凍一樣好吃,畢竟這是我們洋菜家族自己親手做的嘛!如果有什麼需求,可以跟我們講,我們馬上做給你!


我的資優班生活接近尾聲,快樂的時光(還好啦)總是過得這麼快,我現在只剩下沒幾個禮拜就要畢業了。資優班是我學習的「第二空間」,我在這裡度過了我在碧湖國小四年的小學生生涯,我在這裡學了很多東西,也學到了很多待人處世的道理,很感謝資優班的老師能夠不顧辛勞的教導我。我期望,日後的我能夠比現在更傑出、更進步,在未來的學校闖出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