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從前,剛進資優班時,大家都還是一群乳臭未乾的三年級生,但自己卻以為自己進了資優班就很了不起的模樣(至少我有一部份是這樣)。現在想起來,還真有一點好笑呢!

三年級時,我們十八個人通過了重重關卡,進了資優班。那時,大家彼此都還不怎麼認識,只會和同一個學校認識的人一起活動。我的母校是大湖國小,這一屆資優班的學生中,有四個都跟我來自同一個國小,其中,家洋還跟我一二年級時同班,我跟他到現在都還能聊得很開。我是三年八班的學生,在這個班上,有兩個資優班的學生,其中一個是我,另一個則是心瑜。她和我同班到現在。

三年級剛開始,學長姐幫我們辦了一場迎新會。我們剛進資優班,對於這個新環境還有些陌生,六年級的哥哥姊姊們,一方面歡迎我們,一方面也希望我們認識這個環境。他們演了一場話劇,告訴了我們在這裡的生活大概會是如何。

我三年級時,資優班還在仁愛樓二樓,而且一個教室還同時有兩個老師在上課,常常會碰到學長姐們。比我們的大的學長姊一大堆,認識的也不少。其中,記憶最清楚的是賴志欣。那時,他是我們學校後門的糾察隊,每次我們放學走過去碰到了他,就會「相當有禮貌」的說:賴丁丁葛格再見!現在想起來,如果有三年級的學弟妹們敢這樣講的話,我大概會很想賞他們一個巴掌吧!

我們的導師是詹秀玉老師,她已經在資優班教了很多年了。我們一個星期的課程有團體輔導、科學專題和人文專題。我相當喜歡科學專題,這個課程讓我可以動動我的小腦袋瓜,去做一些原班做不到的實驗。三年級時的記憶,在我的腦海裡相當的模糊,轉著轉著,就轉過去了。

四年級,我們碰到了劉輝龍老師,一位幽默風趣的老師。他有一個綽號,叫「龍老」,他常說:「我其實已經八十歲了,但是我做了拉皮手術,把左右耳交換,所以你們才看不到皺紋。」而詹老師還是繼續教我們科學課,我印象深刻的課程是一個謎題。在那份謎題中,你要根據題目給你的提示,找出哪一國的人養魚。這份題目很討厭,你一定要把哪一個人配對哪一種顏色的房子、最愛喝的飲料、抽的菸、養什麼寵物全部寫出來,才會知道答案。

五年級,我們的導師換成了陳老師。課程的安排也有了改變,我們改採用選課的方式。五年級時有一個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科展。我和霖東一起參加科展的競賽,題目叫做「旋轉吧!跑馬燈」。我們得到了台北市生活應用科的優等獎及最佳鄉土教材獎,真是一大驕傲呀!我相當的開心,我們的心血總算是有了回報;我們所使用的時間總算是值得了!

六年級,詹老師退休,我們大家一起辦了一場聚餐,謝謝詹老師在資優班的付出。我很想念詹老師,她帶著我們一起成功的拿到了科展的優異成績。當時,有許多的思念、許多的感謝都放在那一場聚餐裡,難以忘懷。

如今,已經六年級下學期了,回想起從前,從當初乳臭未乾的三年級生,一路成長至現在,一路上,都要感謝一路配伴著我們成長的老師;要謝謝同學們,帶給我一個美好的童年。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