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即將離開資優班,但這四年我過的相當有色彩。

當我還是低年級時還搞不太懂什麼是「資優班」,只是經常聽到爸媽提出資優班的優點,希望我和弟弟可以成為資優生,當時還懵懵懂懂的我第一個願望就是~拼進資優班!!那幾個月,學校考了一種稱作「智力測驗」的考試,老師還告訴我們不會寫的同學不必勉強,但我還是盡力地完成那份試卷。之後,一路的過關斬將我終於擠進了那夢寐以求的資優班,我的資優生活就此展開……

三年級的我從內湖國小轉學到了碧湖國小,在媽媽的陪伴下我害怕地走進了三年一班的教室,這裡也是我和碧湖國小同學感情萌芽的第一個環境。三年級時,詹老師是我們十八位新生的老師。詹老師總是帶給我們歡樂,也總是保持著微笑。老師非常愛唱歌,所以經常可以聽見老師那美麗的歌聲。雖然有時候會被罵上幾句,但我們都知道老師是為我們好,要虛心接受。第一次接觸到資優班這個新環境,還是覺得有點陌生,但是同學之間很快地就相處得融洽,開始對資優班新奇的課程感到有興趣。
   
四年級是我陽光的開始,「科展」一直讓我印象深刻,還記得我和忠翰研究的是「碧湖山的小動物」;縱然只獲得了「最佳鄉土獎」,卻帶給了我極大的成就感。團輔課程時,詹老師心血來潮想要讓我們學習如何表演相聲,並且要在成果發表會時上台表現,而我又和忠翰一起合作表演,我們好像蠻有緣的呢!!

五年級時換成了陳老師來帶我們這一屆,真不敢相信我已經待在資優班第三年了,我們開始進入了高年級階段,頓時覺得自己的地位增高了許多,威風凜凜。我們開始準備為21屆六年級學長姐們舉辦送舊會。雖然蠻好玩的,卻又不知道怎樣才可以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當下真是既興奮又煩惱啊!!

五下的學期末  詹老師決定退休了,我們非常捨不得老師的離開,於是所有資優班聯合在麗湖大飯店舉辦了一場「謝師宴」,大家都非常感謝歷年來詹老師的教導,老師的笑聲好像仍環繞在資優班教室中。

六年級是資優班生活的尾聲,我們即將展翅飛向另一個世界。發覺日子一天比一天過的還要快,好像正提醒著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一段與同學相處的時光,也代表我們即將離開資優班……

這四年我總是被冠上「天才資優生」的稱號,大家都認為資優生是萬能的,但其實不是這樣。我學習到了許多奇妙有趣的知識,也學會如何製作報告,雖然常常得離開原班來上課,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謝資優班給我們舒適優良的學習環境,讓我們的學習更有效率;感謝資優班老師細心的教導;感謝碧湖國小,帶給我們無限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