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的「資優鑑定」,是我在小學中最重要的一次轉變,使我從大湖國小轉到碧湖國小,就此加入碧湖國小資優班的一份子。

  在剛加入這個團體時,我還是一個才高八斗的小孩,啊!是乳臭未乾才對,有看過才高八斗的三年級生嗎?當然沒有嘛,所以是乳臭未乾的三年級生囉!雖然我的知識沒有那麼淵博,但在千錘百鍊、千方百計、千奇百怪、千揍百踹、千千百百(雖然我不大清楚「千千百百」是什麼意思)之後,我終於從一個年幼無知、天真無邪、很幼稚、說的話無俚頭、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進化成「更」年幼無知、「更」天真無邪、「超級」幼稚、說的話「超級」無俚頭、「一定」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這還真是可喜可賀呢!

Ø       三年級的菜鳥時光

  三年級,對我來說是一個既新奇又有趣的年級,我認識了許多碧湖國小老師與同學們,也結交了許許多多的知心好友,認識了許多隻豬,不是啦!是許多比較「糾纏」(此為本班電腦老師的口頭禪,註:六年級)的同學,或是一些身材比較「誇張」的同學啦!因為我才剛進入資優班,所以還不太了解這裡的種種規定,因此常常挨罵,有時也會帶著「滿身」的傷回來「嚇嚇」同學呢,什麼!?你覺得我說得太誇張!嗯~現在聽了你的一席話,我覺得還真的有點太誇張呢!其實從第443字到第504字都只是我的一派胡言而已,什麼『「嚇嚇」同學』,其實是要嚇你啦!

Ø        四年級的適應時期

  四年級,我漸漸適應了碧湖國小的規定,也不容易被老師罵了,而且偷偷告訴你,其實……,都是我罵老師啦,真的嗎?當然是騙你的啦!像我「這麼」乖的小朋友,怎麼會去罵老師嘛,對不對,所以說,我其實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乖的小朋友。言歸正傳,我在四年級學會了如何將「過期」的牛奶,沾上毛筆,塗在紙上,烤一烤,再吃一吃(別想太多,拉一點肚子不算什麼),真的非常美味,(這是真的ㄛ)。從上述的「牛奶毛筆烤紙」,我們知道如何製造出好吃的「牛奶毛筆烤紙」,以後出社會時,便可以「自給自足」過生活,不用擔心受怕可能會「流落街頭」!

Ø        五年級的老鳥看菜鳥

  升到五年級後,「我們是老鳥」這個觀念,已成我每日早上醒來的「例行慣例」,無時無刻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但是,即使我認為「我們是老鳥」,看到六年級的「老老鳥」,還是會畢恭畢敬的對學長姐們敬禮!!!對學長姐們敬禮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也就是:幽默感。學長姐們大都擁有幽默感,說出來的話,不但言簡意深,更是非常有梗!因此,我甘心臣服於學長姐們之下,做一個平民老百姓。

Ø        六年級的大家再見囉

  六年級,是小學中最後一個里程碑,也是通往下一個里程碑:國中。的一個轉捩點。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有一個姓小朋友的一些奇怪舉動,導致我必須承認「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姓小朋友不僅膽敢對六年級的我們大聲「喧嘩」,還沒有規矩,在講師還在說話時,就打斷老師說的話,唉~~~,他的老師真可憐!

  再經過不到70天之後,我們就要畢業了,再見了!碧湖國小的同學及師長們,我們有緣再相見吧!

        2011﹒4﹒12﹒畢業生:曾家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噌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