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研究動機

我為什麼會想要研究7-11?因為7-11可以說是跟我們都市人最親近的商店、也是唯一在便利商店中稱霸的一家。所以我想要研究有關7-11各類商品的銷售情況,還有關於7-11的歷史,還有7-11的銷售手法。

 

貳、研究問題

{}  7-11起源

{}  7-11的特性

{}  7-11邁向現代化

{}  7-11的銷售手法

{六年級不同性別的學生購買商品的不同

 

參、研究方法

{}上網查資料 {}看報紙參考資料 {}發問卷

~~~~~~~~~~~~~~~~~~~~~~~~~~~~~~~~~~~~~研究內容省略~~~~~~~~~~~~~~~~~~~~~~~~~~~~~~~~~~~~~~~~~~~~~~

伍、結論

{}問卷調查喜歡的商品類別:

根據這次的問卷調查,6年級男生最喜歡在7-11購買熱食類以及冷食類的商品,而女生最喜歡熱食、冷食和糖果類。

{}問卷調查不喜歡的商品類別:

在問卷的第二個問題,就是不喜歡的商品類別,問卷回收之後,我發現6年級男生最不喜歡{也就是不會買}7-11購買菸酒類的商品,女生也一樣。這應該是因為這些6年級學生們比較不希望7-11裡有販賣菸酒類的商品吧!

 

陸、心得

    這一學期下來,我的研究方法的進度落後,後來急急忙忙的趕上,但還是必須刪掉幾個研究問題。我在這學期的研究方法學到很多,主要是學到一些所謂的研究方法,我學到如何做出好的問卷,以及在發放問卷時需要注意的禮儀。也因為我這次的研究主題是有關7-11,我研究了很多關於7-11的文獻探討,學到了一些有關於7-11的歷史與銷售手法,還有一些關於各家便利商店的風格與各個便利商店覺得自己需要改進的空間。雖然我這次的報告極短,不過我真的學到不少。這都要感謝陳老師對我們大家莫大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們不僅報告做的精采,也讓我們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