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班的日子就要結束,這也代表一個新的歷程即將開始,資優班的四年裡有時哭,有時笑,各種心情參雜在一起,味道格外不同。

剛進資優班時,我抱著忐忑的心進入教室,進入資優班就等於壓力的開始,從本來的平凡學生躍進為資優班,加入資優班可以得到許多,但也會損失許多,心理的徬徨始終使我無法做決定,最後我決定融入這個大家庭。

我的運氣很好,沒有遇到比較特別的老師,聽聞有的老師恨資優班入骨,處處找他們麻煩,導致他們很難做事,讓人連聽了都覺得心疼,不只老師會對資優班有偏見,有時連同學都會對資優有些許的偏見,如:資優生功課一定要很好、行為要很成熟、做事一定要完美……等等,都是對資優班的偏見。說資優生的功課一定要好?誰說資優生的行為不能幼稚?誰說資優生不能快樂過活?沒有人說過,但大家好像都認為是理所當然要這樣,大家的認知不一定是正確的,我們就是在被人誤會的陰影下長大。

資優班的上課情形,通常是在一片吵鬧中度過,有時連問題都無法討論,上課時的情形只有亂可以形容,整間教室亂成一團,簡直像颱風過境一樣,令人害怕(其中原因是因為我們班的人數及多),但我們上課時依然會有截然不同的一面,如果遇上兇狠的老師或是討論的問題較為嚴肅,班上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的一清二楚。

在資優班時有時會和別人吵架、打架,因為當兩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見時,就容易發生衝突,況且資優生的主觀意識較強,所以造成爭執的機會也較高,雖然如此我在資優班的四年裡依然過的非常快樂。

資優班有許多次的校外教學,在每一次的校外教學我們都學到了很多,有時候雖有不順心的地方,但每一次都依然快樂的落幕,也學習了許許多多的知識。資優班四年來的校外教學,每一次的感覺都不一樣,有時親近大自然,有時到科學園區,有時去參觀大大小小的團體,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次天文營,老師有交我們如何組裝望遠鏡,還了陽明山的小油坑觀測星空,只可惜因為起濃霧而無法進行觀測活動,最後只能回到碧湖國小看充滿光害的星空,真是可惜呀!可惜!

從四年級開始,我已經做了三年的科學展覽,每次都成功進軍台北市,在科展的世界,獲勝了就等於另一段辛苦歷程的開始,有時候必須犧牲假日來製作報告或練習提問,這一切雖然辛苦,可是看到自己的名字被登在特優的欄位,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覺得辛苦都是値得的,一點都不後悔。

如今要離開資優班了,四年來的往事歷歷在目,有時失敗,有時跌倒,有時哭,有時笑,有時悲哀,有時快樂。在資優班的時光,雖然辛苦,卻永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